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人人也ICO

最近於一個偶然的場合認識了一位新朋友。我朋友先介紹給我,說這位朋友正準備ICO。最初我以為他是說IPO,但我朋友又說了幾次我相信他沒有說錯。我自己一直也有去留意Blockchain(區塊鏈)的發展。因此,我大感興趣問他有關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的事情。

問了些許有關這新朋友的大計劃,我發現這位CEO連基本自己的平台及代款也搞不清,也不懂什麼consenus或minning等概念,就連怎樣用代幣兌換服務也未決定;就說這ICO會於五月進行。口中只會說找到一間非常有名的代理人去幫忙處理ICO的事情。(註:代理人的角色有點像IPO的投資銀行,負責做白皮書及推廣的活動。)

最近GOOGLE及FACEBOOK等限制ICO的廣告投放不無道理。看看這個例子就知道,這個市場中以ICO為名圈錢的人不少。基本上整個計劃連運作功與否不是重點,最緊要成功發行就袋袋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