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回顧過往的網誌

寫在翻讀四年前網誌之後。


若果一年會積一吋塵的話,這個網的塵也已經有四吋厚。

四年了!眼光闊了,能力高了,意志高了,頭腦好了,文字也好了,但心頭低了,自以為是少了,明白自已多了。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現在三十,正正把頭伸了出去,幾位老闆也嘗識我的能力和信任的為人和作風。老闆也有意提拔,但我沒有升級的心了。也許我還未到四十不惑的年紀,我每一天也很想知道我現在的工作是否合適我。

投資眼光?我沒有,但我會理財和順勢操作。深得客戶信任,有些客戶已經不問內容就買了。買的是我的經驗!
我由2005年入行,學外匯,技術分析,基本分析,價值投資 ,長線/短鷥,技術看圖投機,直覺day trade,day trade牛熊,trade模型又長又短…一一都有試過。2007年每日賺過萬到2008年輸到淨值是一千多元。淨值?因為我有借錢到leverage,找完數只有一千多元在帳戶。最後明白和真心明白市場真是不理性,只要順勢而行,時進則進時退則退,就沒有錯了。所以我沒有投資眼光,只會跟勢的客戶經理。

仕途?同事說我坐在直升機上。2010年開始遇上伯樂,令我明白如何到好自已的工作。由那時開始到現在,我換了三個上頭老闆,兩個大老闆和調了兩間分行 ,幾位老闆對我也很滿意。我每年都有升級機會,實在感激。自問不夠別人勤力,念精學懶,但我自已知道用心和良心處事就可以很到別人的信任。同事常說我沒有記性,整天不是忘記這樣又忘記那樣但老闆和大大小小的客戶總是這樣信任我(包括聲言我不可靠的也不就是有問題就找我)。原因就是focus!Focus Strategy是我工作和管理的核心理念。我只注重最重要的事,把最重要的做到完美,其他有沒有就沒緊要了就不會投入資源。這樣才可以把優勢放到最大。好像一個架傷痕滿佈的戰機回到母艦。若果你是維俢員你會先收補被破壞的部份還是完好的部份?大部份人也會是前者,但我是後者。因為若果被破壞的是致命的話,就根本沒有法子回到艦上,所以未被破壞的地方才是最重要。

最後 … 人生變化萬千,與其不停計劃逆風難行,到不如隨風順勢而行,也許會到了一個自已也估不到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