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誠品,你是我的模範。



誠品的發跡史已聽過讀過不少次,但讀畢整篇彭博週刊中文版的封面故事後,我對誠品的感覺更加肅然起勁。我對誠品的熱誠和經營理念產生了默然感動。

一直以來我自已也希望創立一間有理念的企業,而不是一間只會赚錢的企業。經營BM已經近兩年了。我一直也在找尋經營理念。不論別人想我是想太“空“,說我說太“多“,未有實質的理念以致能力,但我是會一直堅持去找尋和成長。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可以輸但我一定會堅持到勝出為止。看過讀過多所謂成功的case,但留於口號化,有多少經營者是真有理念?有多少真有理念的經營者能賠足十年也走下去?即使是有能力和財力,也沒有這份毅力。我對誠品的佩服不是經營策略的成功和智慧,而是一份對理念的執著。

 誠品是代表著台灣人文氣息。
 那我希望BM能夠成為代表香港的創造精神 ﹣ 創立和打造未來,幫助香港回復80﹣90s黃金時代的幸福感。
 誠品,你是我的模範。



 QUOTE: 誠品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偶然,也是我心中最愛。經營誠品就是經營一個生命,將價值觀通過書店經營出來。 註:對,通過經營我才能體驗到自已的存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