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腦球停轉日


如果可以有一日是..."腦球停轉日" (The Brain Stood Still)就好了! (也不是太好,那想我死了。=.=' )

看得見的日程,聽得到狂炸,想得到的智慧,觸不到的願景。我快死了~!!

2 則留言:

  1. Anonymous4/9/09 11:14

    當年我去考CFA時亦是抱你同樣的心態,其實現時CFA的CORE KNOWLEDGE仍是以EMH為圭臬,但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他越來越站不住腳. 原來信奉EMH的加州大學教授ROBERT HAUGEN,寫了本NEW FINANCE. 你讀再考慮是否繼續CFA.

    回覆刪除
  2. 我也頗同意MAKRET的不理性行為,市場說到底也是個心情投票機。股神大人說過:胡里胡塗的對,總好過清清楚楚的錯。

    在海嘯中輸得光光後,我明白到投資者要有基本、技術、心理質素及觸摸市場氣氛等四項完素所能有所作為。CFA正為基本分析做好一個基礎,技術、心理及市場氣氛當然還要靠經驗的磨練啦啦!!

    當然一個永遠不輸給市場的方法就是買Index ETF .. ...但實在太沒有挑戰性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