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模之女神變了無知女神

哈... 準備澡涼時經看到一段十秒的對話。教授問周秀娜你覺得何謂快樂,周回答:"我覺得快樂係看自己囉。快唔快樂,開唔開心,都係睇自己。要知道咩係快樂,仲乜快樂.. ... 對唔住我唔知講乜~!!" 老實說又真的是幾EMBARRASS。

再到網上youtube一下。



其實問又不算問得難,我想她太過緊張表現了出來,大家就更看不過眼。

就如係電視上看到問"你覺得何謂快樂"。說實在是在哲學問題,一般人是否可以娓娓道出乜許是個迷。在我而言,我認為一個人的快樂與否,很視乎不同人生的閱歷和天性而有所不同。有人以玩樂為樂,有人以結朋為樂,有人為工作而樂,有人為家人而樂,有人為成就物質而樂... ... 到底誰是真的快樂假的快樂,你我或許未太清楚。友人失戀結伴飲酒玩樂,似是快樂,酒後打回原狀或是愁更愁。是樂還是苦?

但有一樣是肯定的,若一個人說出快樂是源於自我內心主觀的話,我信相這個人性格樂觀對自己頗有自信。因為若然一個人認為快樂源自自己的話,他至少信相他有能力去控制自我的情緒甚至某一些自我因素。這對作為一個成功的人來說這是必要的,因為你沒有控制自我的情緒的能力,就沒有由低迷失敗之處再一次起身。

所以,我想無知女神認真要學"才女"多讀尼采才行。學會思考,說之有理,即使不會答,至少告訴別人為什麼你不會回答,而不至於落得答上一句:我不知自己講乜。

水泉說:水得者,得水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