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認真小兒科

下起決心改善英語 - 這早於上年2008年起的念頭。於是我十分用功的去讀報章讀英文網文,希望自己的語文能力有所進步。直到近日,我拿起一本厚厚的英文小說讀起來已沒有什麼難度。雖然不是完完全全明白所有的用字(特別是專有名詞),但我覺得已有很大的進步,至少我沒有讀完半頁己忘了開首是說什麼。對我來說就很了不起!!

可是到了招聘考試,最基本的英文文法難到了我。再者要解釋深入問題時(不論對話或寫作),我發覺自己用語及用字未能準確,甚至有時我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表達。於是我決心狠下苦功改善文法。我買了一本中學生文法書來看。發覺小時候上英文堂真是訓著了吧!! (IVE上普通話課也一樣。我真的很想學好這一課,可是聽課愈認真愈費神,通常不到三十分鐘我就睡著了。) 剛才完成了第一個章節及練習,我只得到69分。好低分~!! 真係咪睇少中學小兒科...

今天,2009年10月8日,我要用六個月去完成全部文法課程~!!

2 則留言:

  1. 對上的一次相聚,我曾提及過可參考中學生的英文作文書。我比較喜歡其中的一個系列,你去可以去書局看看。作者係IAN CHAN 及他的細佬MICHAEL CHAN,他們兩個都在遵理教授中學生英文,甚至TOFEL、IELTS,拼音等等。書名係"WRITE RIGHT"有一及二冊(FOR AL);也有二至三本FOR CE。你看過後,就會發覺他們的用字,真係用得非常準確,絕不含糊(這時我好想模仿的)。當然,MICHAEL CHUGANI的"不中不英"也可考慮,但所學的生字,大多用於看國際雜誌用,實際寫作上較難用出來,不論怎樣,待你完成文法練習才考慮是否合適!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你...我會找找看...
    不中不英我巳買了,都讀了大半本。你說得對他用字頗特別,大多數都是口語似的。我想...還是讀scmp較實用。考過兩份essay寫起上來需要很多專有名詞,沒有了那些什麼都寫不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