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樓市 和 按揭

才說完樓市炒得熱烘烘的同時,想深一層我也是"炒高原凶"之一。

近日接到隻樓桉轉介,買家想做九成按揭。賣家開200萬,但我為他的估價只做到約150萬左右。地產經紀說買家有誠意,估到價就會找銀行做樓按。於是我找了一間相熟的估價行"盡估",最後估價行也肯首相就。可是第二天,賣家又說開210萬。於是我又找估價行"再盡估",最終定價205萬。... ... (想一想)... 其實樓市我都有份推高。><

後來得知,HKMA最近收緊了估價守則,銀行需最少找兩間估價行,以低者為準。>< 當然除了相熟估價行其他估價行估不到價啦!這單CASE累我這幾天也忙得很,第一擔心HKMC REJECT CASE,第二這間樓有BUILDING ORDER(即違反房屋條例,但事前他們完全沒有和我提及。),這CASE根本不是我可以幫得了忙,因為是要總行批出。之後HKMC未REJECT,總行已經REJECT回頭說有ORDER的話PRICING會貴一點。.... .... ETC. 總之煩人事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