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今天沒有前往應考CFA

有些時間我也許弄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今天我竟然沒有去應考CFA。

原先的想法是沒有去準備的話,倒不如不去考試以免白白浪費時間。

但我忽然覺得"浪費的只是一天吧!我又沒有什麼事忙,考了的話至少不用後悔吧!"

坐在家中看書,忽然驚覺自己倒有一點無所事事,現在有點後悔 !用一年多的時間加上二千美元到底我得到了什麼呢?答案是什麼也沒有。可惡!

上年備準足可是睡眠不足以致差些許足以合格(BAND 10),今年睡眠足可是準備不足以致後悔莫及。天啊!CFA我是我一生中最失敗之舉。出生直至目前為此,我也不斷的為自己訂下目標,有時需然未能於指定時間內完成,但在不斷努力之下都逹到最終目的。可是CFA可打破了我這定律,一次又一次失敗之餘,我竟然自我放棄了。

心情低落中... ... ... ...

5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我也剛參加完,台灣的某銀行招考...
    呼..

    回覆刪除
  2. 只要那個pass了,這天就沒有白過;)

    回覆刪除
  3. 希望請教一下。。。我數學到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學上去,一直都是讀ECON,大學也是修FINANCE,可是我也是碰運氣這樣順利畢業的,因為靠其他不用數學太好的科目去拉平均。。。我的數學觸覺真的很差勁。。。>.<

    但真的覺得既然在這行業,就需要有這行業所需要的資格才能混下去。。。唉。。。很委屈的感覺。。。

    所以想請問,CFA到底是否我這種沒有學太多數學的人是肯定會失敗的考試呢?
    還是只要努力也會有可能成功?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一門入門QUANTITATIVE FINANCE需要修,第1課就已經是學DERIVATIVE。。。
    救命,那個d什麼d什麼的,我搞了一整個禮拜都不懂,結果這科我是MARGINAL PASS。。。真是上天保佑!

    所以,很希望你能給一點建議給我,是否我應該放棄?還是應該去試試?但是,你也明白這是一大筆錢和大半年時間的投資,假如數學差成我這樣根本不應該試,我就不應該硬著頭皮去亂試?唉。。。

    或者,是否有什麼書或途徑先去學好一點數學?我真的很苦惱。。。>.<

    回覆刪除
  4. 其實CFA的數學要求不如那麼深...你還沒有試過怎麼就煩惱...
    何況CFA也不全然像FRM那樣quantitative。
    我建議你先考了才算。

    回覆刪除